Ads Code

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頑皮龍 遙控車 (WPL RC),民用車系列,型號 C-14 (組裝)

頑皮龍 C-14 價格 和 資料:

https://toys-sharing.blogspot.com/2020/08/c-14.html 


真車是 差速器 的部份,整組稱為 "橋"

主要都是 塑膠製品,車軸和齒輪卻是金屬,強度增加。

上方是 獨立購買的金屬升級件 ... 這是升級 金屬車架拉桿的一部份。

舵機拉桿 金屬升級件 (膠袋內)

車架拉桿金屬升級件 (膠盒內未組裝) ... 後悔買錯了 ... 因這款是 "非組裝後可調",即組裝前,必要量度 "正確" 長度 再組裝上車 ... 但 ... 這可說是 不可能的任務,尤其是車架、零件的尺寸誤差不小 ... ...因此,打算升級的車友,必定要選購 組裝後 也可 隨時調整的 拉杆 ... 這些 可調拉桿 不是 貴太多 ... 全套可能只需多付 20港元 ...

圖片顯示便是 可調拉桿的樣子,通常拉桿中間位置都是 六角柱,兩端的螺紋亦是不同方向。因此,安裝在車架後,用板手便可即時調節長短,不用每次調節前都先拆下。

圖片解釋了 為何 相對平價的拉桿(上),組裝在車上後不能再調節長度,因兩端在 縮短 / 加長時的轉動方向不一致。(下) 兩端螺紋不一致 ... 一端 "正牙"、一端 "反牙",所以當組裝在車上時,可透過扭動拉杆改變整枝拉桿的長度。

升級金屬避震 ... 手感極一般 ... ... 只是 ... 純視覺 升級

開始組裝 ...

根據組裝明書,先組裝 前橋、後橋

現實是 差速器 的 "橋",在此入門製品,結構成為了 上了鎖的差速器。以越野車為藍本的C-14,配合 上了鎖的差速器 ... 算是非常合理的 ... ... 自我安慰中。

結構太簡單,不展示過程 ... 只展示半完成部份。全是膠件,而且虛位頗大,始終是入門級的模型,組裝過程接合位準確,不用修正便可把螺栓固 ... ... 合格。

升級金屬車架拉桿座也完美組裝

根據說明書,要開始組裝 舵機,所以組裝前要先確認舵機正常。舵機是C-14套件內包括的。

接駁前請參考自己的說明書,因不同品牌/型號,有機會 正、負極的插位不同,小弟原本有個20多年前的遙控器,但正、負極跟今次購買的ESC 和 舵機不同,所以不能用上。

頑皮龍 遙控車 舵機

說明書沒有指示如何正確安裝舵機 ... 而且 ... 沒有提供固定件 ... ... 這點真的 ... ... 不合格

 舵機 的齒 非常細小 ... 相片放大才看到

找不到適合的螺栓 ... ... 反正只是想玩玩 ... 不想方法固定 ... 現在後悔了 ... 車走幾圈後會掉下來 ... 又要插回去 ... ...

DIY 固定舵機 ... 相片顯示已組裝上車架,因太簡單所以沒有展示過程。兩塊金屬是 金屬升級避震座。

又是沒有說明的部份 ... ESC / 電調 自行找位置安裝和用雙面膠帶固定。

DIY 出線位

馬達 / 電機 位置 (馬達 / 電機 是 C-14套件包括在內,但要自行把電源線焊接)

車架拉桿 金屬升級件,完全沒有提供說明參考,自行測試安裝和調校長度。原本的膠製品有兩款拉桿,組裝可參考說明書。

如要安裝 升級金屬舵機拉桿,紅箭咀凸起部份要移除。

自行試驗組裝完成,螺栓、組裝方法 ... 一一欠缺 ... ... 所以早前一早說了 ... 過程像砌圖,像解謎。

是這樣子組裝嗎? 真的不知道 ... 但總算固定了

把拉桿連上舵機

頑皮龍 遙控車 轉向機械結構
車底朝天,頭左避震機強制壓縮時的情況。

手畫圖顯示 正面正看車頭時的情況,紅色是 正常平路避震無壓縮情況。因為拉杆長度不會改變,舵機 (黑點表舵機接點) 不動的情況下,當頭左避震壓縮時 (綠色),便會把 轉向拉 向左拉,導致 強制左轉的情況。

這是轉向結構設計的問題,當左前輪的避震壓縮時,舵機沒有作動的情況下,車輪會被拉向左轉狀態。實際情況是這車重量太輕,避震又太硬,行駛過程中根本不會有這種壓縮情況發生。簡言之,今次的避震升級,只是外觀而已,根本這避震機升級件不是專車專用。


安裝車輪時不用留意紋理方向,入門產品無分前後左右。車輪是用 自攻螺栓 安裝,基本裝拆多次便不能固定 ... 不合格。

在家中跑了幾圈,經過廚房門口的一小級落差 (大約 2cm) ... 驅動軸便斷了 ... 今次購買了一些金屬升級件 ... 全為了外觀 ... 沒考慮最重要的傳動部份。

頑皮龍 遙控車 C-14

相片上部顯示了廚房的出入口 ... ... 只是那麼一小級 ... ...

淘寶有很多頑皮龍的升級配件,但組裝完成這C-14後,認同了網友們對 頑皮龍 的評價 ... "買車殼送整車" ...

如要把這C-14升級全金屬,是可以的,但價格應該也要多付數百元 ... 但因本身 機械設計 和 車架設計問題,相信升級後也只是好看罷了 ... ... 如真的想尋找 遙控車 操控的樂趣 ... 還是一開始花多數百元,入手田宮更實際 ... 當然 ... 如要玩 這類 陣式車架的 遙控車 ... 田宮 入門級製品也要 2千多港元起 ... 其他專業品牌更加要4、5千港元 ... 還沒有計算 控制器。


因此 ... 頑皮龍 還是有它的存在價值 ... 全套不用 6百港元 ... 都算是擁有一台 越野車。


升級 C-14 ... 百份百不會 ... 改裝 ... 應該都不會 ... 差不多30年沒有 組裝遙控車 ... 頑皮龍 讓我在疫情留家期間尋回玩遙控車的樂趣,應該在不久會入手一台田宮 ... ... 不要浪費那個新購入的遙控器。

頑皮龍 遙控車 (Naughty Dragon RC Car),民用車系列,型號 C-14

頑皮龍 遙控車,民用車系列,型號 C-14

悠悠龍玩具有限公司 產品 http://www.yylwj.com/cn/index.do

官方資料Naughty Dragon


此車主要應該是以玩具級別 "整車",RTR,Ready To Run 發售,但實際上亦有套件 "Kit Set" 出售,今次小弟便是分開入手 C-14 的 套件、升級件 和 遙控器 等等,花了大約 6小時完成,不過小弟只是完成 機械、結構部份為主,因主要是想看看中國模型的質素,玩玩入門級的產品。

以下是 在 淘寶 下單的價格

繼續前,先看看小弟的作品,花了大約6小時完成,過程不像組裝,更似砌圖。

頑皮龍 遙控車 RC 半完成

頑皮龍 遙控車 爛了

視覺好的車友,應該會發現少了一根 驅動軸 (車頭),這是試跑不足5分鐘便斷掉的結果 ...

2020年8月3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