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Code

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

頑皮龍 (Naughty Dragon) 遙控車,民用車系列,型號 C-14 ( 整改 - 避震機 )

星期六,剛剛組裝完成,在家中跑了幾圈,車頭的 傳動軸 已斷 ... 今天,在家抗疫,唯有把玩降級為 2WD 的 C-14 ... 先是處理之前沒有固定的 舵機臂 ... 找到一粒合適的螺絲。
完成後 ... 跑呀跑 ... 後輪的傳動軸 也 斷了 ... ... 避震也因震動散開 ... 今次沒有影相 ... 反而即時拆車 ... 開始修理 ... 也希望嘗試不同的組裝方法 ... 首先 ... 在淘寶訂了 金屬傳動軸 ... ... 到貨前,先處理 避震機 ... 希望改善不暢順的情況。
升級金屬避震是 油壓避震,收貨時主要部份已組裝,防漏油橡膠圈作為配件(無展示),因為沒有避震油提供,加上彈弓本身已很硬,所以沒有注油便裝上車架試跑。其實未組裝上車前,已發現軸上的 "膠片" 跟 避震機 主體 磨擦感 非常嚴重,而且阻力是非線性 ... 所以打算把 避震機 主體內壁 用水沙紙 打磨一下,看看有沒有改善,因感覺明顯是 CNC 車床在 主體壁上劃了 一圈一圈的情況,主軸上下活動時,明顯感到一下一下的阻力 ... 應是由 直徑不一致 產生 ... 闊 ... 窄 ... 闊 ... 窄。

另外,升級金屬避震座提供的螺絲太長,會影響避震機安裝和活動,所以要把 螺絲 砌斷改短,為方便,直接在車架上把螺絲砌尾。
改短前

改短後

以下是最終安裝方案:
相片已顯示 金屬 傳動軸,真的很牢固 ... 但亦因此產生了另一個問題 ... ... 請參考這裡。


用墊圈令避震機不會碰到避震機座 和 盡量垂直 ... 但這避震完全不是專車專用,管身太粗,阻礙了車輪於 "車身扭腰" 時 的 行程。彈簧亦過硬,基本上發揮不了應有吸震的功能,加了負重在車上,避震還是沒有壓縮 ... 所以打算升級的車友,要小心尋找升級件。先不說質量,本身這避震便不是給這些輕量級小車使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買家可於此留言,審核前 / 聯絡資料 不會被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