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Code

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Tamiya 田宮 TT-02B 底盤觸地 / 撞地

應該二十多 三十 年 沒有玩遙控車,當時喜歡的是 大腳車 ... 但其實 ... 不是太好玩 ... 走起來 跳呀跳 ... 操控 ... 更不用多說。 

因為 留家抗疫 太無聊,一台 好看不能玩的 頑皮龍 未能消磨時間 ... 所以再買了一台 Tamiya TT-02B。

TT02B 已是 "老車",網上有不少資料 和 分享,但有其中一項是 中文網 少見的資料 ... 對於我這個第一次玩 越野車 ( Buggy ) 的新手 ... 組裝完成後,發現 ... 底盤極易撞地 ... 是我組裝出錯 ? 是組件有問題 ? 買了假貨 ?

當嘗試了一晚改善工程,但也是失敗後,今天 ... 於網上再找了一堆資料 ... 終於 ... 找到了 正解 ... 越野車 高處跌落地時車底 / 底盤 觸地 或 撞地 是正常的設計,原意是讓車底受力 ... 減少對 避震機 的 傷害,始終 越野車 飛跳台 再 跌落地 的 衝擊力不小 ... 正常 離地 一尺左右 跌落地 會 底盤觸地是正常。按比例計算 ... RC Buggy 離地一尺 ... 大約是 3、4個轆的高度 ... 如是真車 ... 這高度便是一個成年人的高度 ... 一米多、兩米的高度 ... Rally 賽車、真正有人在車內的 Buggy,應該都不會走這樣的路線,真車 不會設計成 觸地吸收衝擊力 是為了 保護 車內的 人,因為一般人體都不可能接受這樣大的衝擊 ... 但 RC 遙控車,只要車體承受得了 (撞多次壞了大不了更換) ... 追求的便只剩下 操控性 和 圈速 ... ...

如閣下都是 中文人,找不到相關資料,可以在網上以 "RC Bottom Out" 或 "RC Chassis Slap" 作關鍵字詞搜尋,會有比較多的 外國車友 對 RC Buggy 底盤觸地作調校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買家可於此留言,審核前 / 聯絡資料 不會被刊登